2012年7月12日

大霸群峰未竟之大鹿林道東線半日遊(20120709-10)


此行之前在奇萊主北三日和大霸群峰三日兩個行程之間猶豫很久,因為是非假日的行程,所以兩者的入園證都很順利的申請到手,但還是直到出發前兩天才決定去大霸,主要的考量是大霸比較沒有驚險的地形,應該比較適合已經許久沒上高山的我們,然而最終事實證明我們是連大霸都還沒辦法去。


本來是打算710日星期二一大早從桃園家裡出發直接上山的,但是考量到睡眠品質,因此臨時決定星期一下班後先到大鹿林道主線15K左右的民宿住一晚,星期天下午匆忙打電話定了「秋園民宿」,雖然沒預付定金,但小老闆先生還是爽快的答應了我們的預約。

晚上九點半左右到了民宿,先生有點訝異我們是兩個人,原來他以為我是一個人要住的,他讓我們住在入口第一間木屋二樓的雙人房,房間乾淨舒適而且還有網路和電視,讓我們隔天差一點想賴床不去爬山了。

在房間稍做安頓後,我和碧玲到民宿週邊逛逛,遇見幾位遊客在民宿另一側庭院喝酒聊天,原來他們是同一家族成員,約好到山上度假的,其中有位大哥還是土城登山會的前輩,蒙他們好意招待啤酒和點心,同時也分享了不少爬山的經驗,他們事前已經聽老闆說有要去大霸爬山的客人要入住,只是老闆居然跟他們說訂房的是一個國語說的很好的外國人!

隔日五點多起床,匆匆吃點麵包就開車前往大鹿林道東線入口,也就是大霸群峰目前的步行起點。大約六點半抵達管制站,整裝後把入園證放入信箱,六點五十分正式出發。

因為行前已經知道踢這19K的林道非常的折磨人和腳,所以我和碧玲都刻意穿登山涼鞋踢林道,同時盡量減少背包的重量,只是不管再怎麼輕量化,基本重量大概也是快20公斤了吧。

我們倆一開始踢林道時覺得體力和精神都不錯,雖然碧玲感冒症狀還沒痊癒,但似乎沒啥大礙,只是畢竟很久沒重裝了,還是要適應一下身上的重量。一開始我們的速度其實還不差,時速大概5K,但是走著走著碧玲的身體越來越不舒服,雖然吃了止痛藥和感冒藥,但是仍然沒有好轉,走到7.3K的時候碧玲認為她的狀況不適宜再前進,因此我們決定撤退下山看醫生。

回程的路心裡有點急、而且上坡比下坡多,因此走來更為辛苦,快到林道起點的時候遇見一些剛要入山的登山客,跟我們打招呼的話都是:「下山啦?」,一時之間也不知怎麼回答才好。最後好不容易回到管制站,跟替代役報備了我們提前下山的事,然後直接驅車到竹東看醫生。

到了竹東已經過了中午12點,所有的診所都休息,而我的右腳也出狀況,腳掌一踩地面就劇痛,顯然是受傷了。最後只好在竹東先吃中飯然後讓碧玲看醫生,我們回到桃園已經快4點了。711我去看中醫,發現是右腳掌右下方韌帶拉傷,醫生針灸了幾針、也沒開藥,說是休息一兩週就好了。

這次撤退不知是不是天意?假如碧玲身體沒狀況,我的腳後來也會出狀況,到時假如要從九九山莊踢出來大概腳會報廢吧?總之、這次顯然我們兩個還沒準備好,是老天爺及時的叫我們回頭是岸,感恩啊。

我想下次要去大霸的話,我會乾脆請協作員幫忙分攤重量,或者是弄個行李車來拉背包吧。

附註:
我總共背了以下東西:
65背包、攻頂包、保暖帽、羽絨衣、防水衣物1套、換洗衣物含襪子一套、頭燈、小刀、地圖、GPS、入園證、茶葉一小盒、水袋裝兩公升水、鋁製茶壺、鍋具及碗筷1組、瓦斯兩罐(一個全滿、一個半滿)、爐頭一個、水壺兩個(內裝紅酒500CC)、雞蛋四個、泡麵三包、科學麵兩包、蕃茄兩個、水梨一個、登山鞋、背包套、睡袋、充氣睡墊、充氣枕頭、相機(一機一鏡)和備用電池等。

碧玲背的東西如下:
55背包、保暖帽、羽絨衣、防水衣物1套、換洗衣物含襪子2套、藥品包、頭燈、水袋裝兩公升水、個人碗筷1組、水壺1個、乾燥飯2包、青菜1包、蕃茄4個、酸梅1包、登山鞋、背包套、睡袋、充氣睡墊、相機(一機一鏡)等。

2 則留言 :

jshj0314 提到...

哈哈哈.....是偶,半夜不睡覺.
請問一下,幫我問問,garmin 62stc 這台,是否內建登山地圖呢?謝謝表哥啦!

jshj0314 提到...

哈哈哈.....是偶,半夜不睡覺.
請問一下,幫我問問,garmin 62stc 這台,是否內建登山地圖呢?謝謝表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