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幸或不幸?(96/03/04)

話說星期三晚上爬完山回家把車子停到一條闃黑的小巷裡,那時遠遠的就看到地上一攤碎玻璃,心想該不會是有車子被破窗偷竊吧,只是好不容易找到車位,也不得不就把車停在碎玻璃旁邊,後來幾天心裡老是不踏實,總怕自己的車窗也會化為一攤碎玻璃。
星期天早上出門去開車時,車門居然沒鎖上,剎時一陣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進到車子裡果然發現少了好多東西,的確是遭小偷了。至於偷兒為何要拿走那些東西我還是毫無頭緒,被偷的東西包括破爛面紙一盒、娃娃兩隻、加油點數券一堆、錄音帶四捲和剛換下來的舊雨刷一支,而讓人納悶的是放在錄音帶旁邊的銅板居然都沒拿走,另外、幸好新的音響面板我都拆下來帶走,只是遙控器放在車上也沒被拿走。
我實在搞不懂像面紙這種一看就知道沒價值的東西拿了要幹嘛?而且原本雜亂無章的雜物都被清走,所以我除了有點心疼那幾卷歷史悠久的錄音帶和可以換不知多少次洗車和清潔劑的加油點數以外,並不覺得有啥不爽的,而且玻璃也沒被打破,真是幸運,難道是我那天根本就忘了鎖門嗎?
那條小巷旁有個土地公廟,難道是福德正神保佑?還是前兩天廟會、我沒把車子移走,祂給我個小小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