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湄洲天上聖母聖籤

7月23、24兩天因公到通霄和鹿港一趟,23日晚上住在鹿港天后宮的香客大樓,因此有機會就近參觀天后宮(鹿港至少有三座媽祖廟,我指的是建立最早的那一座),並且求了一個籤。不知是不是因為沒準備香燭的關係,直到第五次才得了聖筊,不過籤本身是不錯的,籤文如下:
湄洲天上聖母聖籤
第十四首(中上)
十載窗下苦操修、今日彈冠事壯遊
萬里長風欣得意、直登彼岸不需愁
占解
功名:學優登仕、致君澤民
行人:故人相逢、怡然自得
婚姻:配合若遲、自然得意
官司:情詞順理、貴人有緣
丁口:家人有慶、諸事皆宜
生意:貿易得力、風水平穩
疾病:吉星高照、災禍不生
出行:順風得利、動無不利
失物:遠處尋覓、當有著落
田畜:孳息豐富、十分有利

雖然鬼神之說難以確信,但是求到這樣的籤總是好事,希望媽祖大人大量,不要怪罪我以前在課堂上跟學生說的那些話,保佑我一切順利平安。尤其最近算是稍有不順,牙齒壞了一顆,看了五六次牙醫,除了做了個新牙套,其他的牙還補了不下15個洞,還好今天終於畢業了。
孔子說過:「祭神如神在」,我求到好籤以後跟媽祖說如果願望達成,明年會來還願,至於我的願望是啥,大家以後就知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