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斷續不成篇章

第一次聊天的時候,妳說:「在大陸我的名字是祝福用語咧」,我可以想像那頭妳的笑意。
後來妳說:「我最喜歡畫完畫身上的油彩味道」,我在這頭想像妳手指頭的氣息。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妳說:「好煩惱咧,這附近都沒啥可以吃的」,而我還以為妳是不必吃東西的。
那一次妳下完課,拖著凱蒂貓小行李箱從路的那頭走來,靦靦的笑說:「這樣才裝的下教學的東西」,而我幫妳提過了馬路,有點驚訝它的沈重。
妳跟我說家裡的事情,我說:「男人都是這樣的」,妳露出懊惱的表情。妳說好想嫁給他,我說妳婚頭了。
妳說要跟我去爬山、但還沒來得及;妳說要跟我一起慶生,但兩隻同月同日生的小羊卻已天人永隔。
妳說、我說,好多都來不及說!
「恬怡」、妳輕輕的走了,怎麼欠我一個再見?

13 則留言 :

浮光掠影 提到...

看了好心酸,愛要及時啊...Orz

法賓 提到...

我同意愛要及時,不過這不是愛情故事,至少不是我的愛情故事。

浮光掠影 提到...

是說「愛」要及時,也含親情、友情的啦,
我說的是杏林子的名篇「來不及的愛」
http://eden.fhl.net/liu/liu006.htm

法賓 提到...

妳說的對,不過我沒看過那個名篇。

匿名 提到...

這個再見真沉重
很想說些什麼,但是似乎很多餘,對於死亡我們有太多的無能為力..

浮光掠影 提到...

所以我有貼心的附上連結,感動的服務呀~
不過我自己很慘,不但沒做到也還做不到,
而且還會對愈在乎的人,做相反逃避的事orz
已嘗過太多隱痛,雖然困難重重,我一定要慢慢打破這宿命!!

法賓 提到...

時間會治療很多東西,謝謝單眼皮的關心。
那個浮光掠影小妹,多加油吧!

浮光掠影 提到...

唉呦,我年紀真的不小了,你也別像冬烘先生叫人家小妹-_-|||
我的思想可是一直在成長的,有在加油啦~
不過油價一直上漲(冷~)
我最近覺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有很多問題,需要長時間來反覆思考,
沒有人能告訴妳答案,人生全靠自己去經歷。
當妳被動之以情坐上G5或海盜船,
眼前清楚預見即刻將面臨瀕死狀態,
卻完全無力沒有後悔落跑的空間,
接下來只經歷十幾秒體驗死亡前的一刻掙扎,
很快的,又活回來了,發現人還活的好好的,
並沒有自己豐富的想像力中的恐怖驚魂,
之後會發現,許多事情也許不用像自己想像的那樣排斥與恐懼,就順應一切「盡人事、聽天命」吧!
又如九月份將有機會到吳哥窟一遊,是破天荒與背包客組隊自助行,腦中無羅盤的路痴我加上語言不通超擔心,嗚...希望媽祖娘娘也能保祐一切順利平安。

浮光掠影 提到...

響應天使怡愛人間慈悲心,願天使乘風萬里永翱翔。

法賓 提到...

謝謝宜潔。
吳哥窟我去過,別擔心,那裡會講英文的人很多,尤其是小和尚。

浮光掠影 提到...

咚~怎麼有藏鏡人被掀開蒙面斗笠的感覺-_-!!!
嗯嗯,法大師的吳哥窟風土民情、歷史古蹟照片記憶猶新,所以可以跟小和尚問路囉^^(最好是自己講英文也會通啦,我可以說因為自己中文系&愛台灣嗎Orz)

匿名 提到...

怎麼別人的故事也可以寫得如此動人呢?想像一手拿煙一手拿著啤酒,鬍渣已因數日的邋遢度日而抽長,卻無法停下敲打鍵盤的手,只因有一股把故事寫完的衝動...

法賓 提到...

美均:
這個故事是我的(不過跟愛情沒關係),因為年輕的生命已經消逝,故事也就到此為止。
我現在很難有鬍渣啦,每天都要刮的。